报告显示固话仍是美国青少年首选通信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07: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互联网调查机构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 Project公布的最新研究报告,尽管约93%的美国青少年都已经上网,但传统固话仍然是他们使用最频繁的通信手段。

  在美国青少年(12岁到17岁)中,有约64%曾经在互联网上发布视频或文章等内容,这一比例高于2004年底的57%。Pew高级分析师阿曼达·莱茵哈特(Amanda Lenhart)表示:“在使用新技术的同时,青少年并没有抛弃老技术, 他们只是更多、更频繁地通信。”

  在特定情况下,青少年会选择特定的工具用于通信。例如,他们在嘈杂的派对上使用手机发短信;使用Facebook与他人快速地打招呼;使用即时通信工具与多人会话;当然还有与好友的面对面谈话。在上网的青少年中,有28%堪称是超级交流者,熟练地掌握了各种类型的工具,这些人大多是女孩。

  青少年还使用博客、社交网站个人页面、以及自己的图片或视频来联系更多自己认识的人,有时也面向陌生人。其中,约有66%的青少年社交网站用户通过某种方式限制对自己个人页面的访问。根据Pew发布的报告,28%的网络青少年创建了自己的网络日志或博客,这一比例高于2004年的19%;33%的网络青少年为他人创建了网页或博客,与2004年持平;39%的网络青少年在互联网上共享自己的艺术作品,高于2004年的33%。

  女孩更喜欢写博客,有35%的网络女孩拥有自己的博客,而网络男孩只有20%;在发布视频方面男孩则优势明显,有19%的网络男孩曾经发布视频,而网络女孩只有10%。著名作家安斯塔西娅·古德斯特恩(Anastasia Goodstein)表示,互联网为青少年提供了他们渴望的反馈。他说:“青少年总是希望获得同龄人、甚至成年人的认可。在互联网上发布图片或视频,并获得评论,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享受。”(摩尔)

  相关报道:

  美国贸易代表要求日本降低手机固话互联费用

  美国仅拥有手机家庭比例首超固话

  11月份我国固话新增用户下降150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