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颁布新法律:开车打手机 可能要坐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6:31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 英国20日颁布的新法规定,开车打手机者一旦被发现,最高可获判两年监禁。

  新法规定,除打手机外,边开车边调试卫星导航系统、摆弄MP3或IPod、发短信等行为也有可能被判入监。若在开车时使用免提设备而走神,可能遭受同样惩处。

  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说,早在2003年,英国已宣布“开车打手机”为非法行为,但迄今全英每天仍有大约50万人违反这项规定。现行法律规定,开车打手机者若遭“粗心驾驶”起诉,罚金最高可达5000英镑,同时在驾照上记罚分,最多可达9分。如今根据新法,开车打手机者可能面临“危险驾驶”起诉,最高可判入狱两年,对于罚金未设定上限。

  英国议会交通安全顾问委员会的罗布·吉福德对法律出台表示欢迎,但他认为“有些姗姗来迟”,因为开车打手机现象已发展到泛滥程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