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公布TD手机招标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9: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郑平) 手机厂商期待已久的TD手机招标终于来临。昨日,中国移动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称,拟于近期开展“公开竞争性”的TD-SCDMA终端采购招标,约采购“3万部TD-SCDMA手机和1万部TD-SCDMA数据卡用于业务应用测试”。分析人士指出,从采购规模来看,在广州等城市就绪的TD网尚不可能大规模为公众提供3G服务。

  中国移动公告称,此次TD终端招标是按照TD试验网建设整体进度安排进行的,目的是促进TD-SCDMA产业链尤其是TD-SCDMA终端的成熟和完善。对于手机厂商的投标条件,中国移动特别强调TD终端能够获得信产部的进网许可。据了解,目前已有中兴、华为、厦新等15家手机厂商获得生产TD手机的资格,成熟的终端已有400多款。

  此前高华证券的报告指出,大唐移动和展讯通信都预计,今年年底前中移动最多采购30万部TD手机和20万张数据卡。此次公布的终端招标数量显然远远低于预期。分析认为,本次招标的主要目的仍然是对各大手机厂商的TD手机进行摸底测试。众手机终端厂商也相信,2008年中国移动会进一步扩大终端采购规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