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亚迪电子首日微涨2% 上市遭遇内忧外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7:49  新浪科技

比亚迪电子首日微涨2%上市遭遇内忧外困

  新浪科技讯 12月20日下午消息,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电子”,0285.HK)今天首日挂牌,由于受到港股近期整体低迷及与富士康诉讼拖累,该股早盘一度跌破招股价10.75港元,盘中略有反弹,全天收于11港元,微涨2.33%,

  比亚迪电子是比亚迪旗下手机业务,今天顶着“寒流”挂牌上市,开局就如外界预测的那样遭遇不利,开盘价10.74港元,击穿10.75港元的发行价,成为今年少有的几个开盘跌破招股价的新股。不过,该股尾盘动力加强,高位见11.28港元,全日收报11港元,较招股价上涨2.33%,成交3.4亿港元。

  比亚迪电子此次以招股价下限定价,集资规模约59.125亿港元。该股发行的5.5亿股中,3.3亿股为新股,旧股则来自大股东比亚迪。发行的股票中,90%是国际配售,10%为公开发售;国际配售中8.9%,将供予比亚迪股东优先认购。招股结果显示,公开发售仅获5594份申请,占认购总数的40.64%,成为香港市场今年首只没有获得足额公开认购的新股。

  有业内人士认为,比亚迪电子上市开局不利,除了受到近期香港乃至全球股市的整体大跌影响,还受到竞争对手富士康发动的诉讼拖累。

  经过9至10月的新股热,11月后上市的新股首日的表现大都差强人意。今年五大首日表现最差的新股,全在今年11月及12月挂牌,当中包括原来备受注视,认购反应热烈的中国重汽(3808.HK)及中外运航运(0368.HK)。12月18日上市的太平洋网络(0543.HK)首日收盘较发行价大跌近两成,成为今年首日表现最差的新股。

  而富士康的诉讼更是雪上加霜。去年6月,富士康旗下两家子公司以侵犯商业秘密为由将比亚迪电子母公司告上深圳市中级法院。今年,北京九州世初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中心受最高院委托就涉案证物进行鉴定。12月初,九州世初作出司法鉴定结论,认定有关方面查扣的比亚迪员工移动硬盘中确有大量文件构成非公知信息,这一鉴定结果加大了富士康胜诉的可能性。(木木)

  相关新闻:

  比亚迪电子今登陆香港主板 7成收入来自诺基亚

  投行看淡诉讼前景 比亚迪电子上市再遇波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