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短信收入增长放缓 专家建议与社交网站捆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3:49  太平洋电脑网

  一家市场研究公司日前表示,手机短信的流行估计还将持续几年,但在无线运营商为争夺用户而展开激烈竞争之下,其收入增长可能会越来越慢。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测,明年全球手机发送短信的数量将达到2.3万亿条,比今年增长19.6%,而同期内的短信收入则上升15.7%,达到602亿美元。

  这家研究公司表示,成熟市场的运营商为了争夺入网用户激烈竞争,这将导致毛利水平变得更薄。在2002年至2006年这段时间里,短信服务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是29.8%,而在今年到2011年中,这个数字预计将大幅下跌至9.9%。

  为了竞争,运营商们常常用大额度或者无限量的短信套装来笼络消费者,希望他们采用自己的手机服务计划。结果是,这种趋势现在变得很难扭转。“运营商应该开始为未来短信服务毛利大幅减少做打算了,”Gartner的研究总裁Nick Ingelbrecht本周一发表声明说。“他们应该开发短信平台、服务套餐和定价计划,以此来支持自己抢夺及挽留客户的目标,而不是追逐短期的利润提升。”

  根据Gartner的数据,亚太区及日本的用户是最多使用短信的,今年内共发送了1.5万亿条短信,预计明年将上升至1.7万亿条。在北美地区,预计明年的短信数量将从2007年的1890亿条上升至3010亿条,如此大的增长主要在于用户数量以及无限量短信套餐的增多。

  Gartner表示,在西欧地区,手机短信的使用量也在上升,预期数量将从今年的2020亿条上升到2008年的2150亿条。不过,明年的短信收入基本持平,甚至还有迹象显示可能会下滑,原因在于激烈的价格战、国际收费标准的调整以及越来越多的无限使用捆绑套餐。

  为了维持增长,Gartner建议无线运营商应该将他们的服务与目前最热门的社交网站捆绑在一起。“移动搜索和广告也将为SMS流量带来潜力巨大的增长,可惜大部分运营商似乎都没有很好地定位支持这种端对端的活动管理和了解媒体购买者及广告客户的要求。”

  作者:小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