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短信收入增幅将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9:19  深圳商报

  日前,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表示,未来数年内手机短信的数量会继续增长,但由于各运营商之间的激烈竞争,短信业务收入的增长要慢一些。

  Gartner预测,明年,全球从手机上发送的短信将达到2.3万亿条,较今年增长19.6%。收入的增长幅度为15.7%,将达到602亿美元。

  Gartner表示,随着运营商争夺饱和市场上的用户,利润率越来越薄了。在2002-2006年间,短信服务业务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8%,2007-2011年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下滑到9.9%。

  为了竞争,运营商在基本手机服务计划中向消费者提供了不限量短信服务。目前要改变这一趋势非常困难。Gartner调研主管尼克说,运营商应当为未来短信服务的利润率大幅度下滑做好准备。它们应当开发短信平台、多种服务、价格策略,支持获得和留住客户这一更大的目标,而不是短期内提高利润率。

  据Gartner称,亚太地区和日本的手机用户最喜欢发短信,今年发送了1.5万亿条短信,预计明年他们将发送1.7万亿条短信。北美地区手机用户发送的短信数量将由今年的1890亿条增长到明年的3010亿条,短信数量大幅度增长的原因是用户增长和不限量发送短信服务。

  Gartner表示,西欧手机用户发送的短信数量也在增长,将由今年的2020亿条增长到明年的2150条。但是,由于竞争导致的价格下滑、国际漫游价格监管、更多的不限量短信服务,收入却将与今年持平,甚至会下滑。

  Gartner指出,为了保持增长,手机运营商应当将它们服务与流行的社交网络站点捆绑。尼克表示,尽管大多数运营商对媒体买主和广告客户要求的支持不够好,手机搜索和广告将为短信流量提供有吸引力的潜在增长引擎。(一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