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通施工损坏民宅被判修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7: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陈俊杰) 81岁的退休教师梁老太的一套老房子突然坏了10多处,事后发现,网通北京公司建设的天安门电话局施工是“罪魁祸首”。东城法院昨日上午一审判决网通北京公司及施工单位北京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3个月内为梁老太修房,并赔偿她在外租房的租金2.7万元。

  梁老太的房子位于东城区飞龙桥胡同,是她的私产。去年1月,梁老太发现北京二建公司在她家4米外的一块空地上挖起地基。经询问得知,北京二建公司在给网通北京公司建天安门电话局。

  但随后的几个月,梁老太发现自己的老房子墙砖掉了、地面沉了、房瓦塌了、屋顶漏了,损坏多达10余处,她不得不在外租房居住。梁老太认为,老房子受损是天安门电话局施工造成的。

  2006年9月26日,她与工程项目负责人周德军协商,签署了修缮赔偿协议,但协议一直没有得到履行。同年11月22日,东城区房屋安全鉴定站鉴定认为,房屋多处损坏。梁老太决定起诉网通北京公司及北京二建公司,除修房外,还要求赔偿房租。

  案件开庭时,两被告不认可此前协议,认为房屋受损害与己方无关。

  法院审理认为,周德军是天安门电话局工程的项目经理,他与梁老太达成的协议应视为履行职务,签订的协议有效,因此房屋损坏与二被告有着因果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