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非高通芯片被指难构成威胁 更多是营销噱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0:5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8日消息,针对“首款非高通的CDMA手机芯片”引起的轩然大波,高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予置评。但与高通产业链非常密切的CDMA手机企业人士表示不以为然,称“更多的是噱头,因为它的量不会很大,难以构成威胁。”

  多普达确实是高通授权厂商

  此前的12月17日,多普达宣称推出两款CDMA手机产品,两款手机采用威盛的芯片,这样,这两款手机成了所有CDMA低端手机里唯一一个没有采用高通芯片的。此消息一公布,引起业界巨大反响,被认为是打破了高通的垄断。

  对此,高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无法评论此事。不过查阅高通网站,多普达确实是得到高通授权的厂商,因此,多普达不存在侵权问题。

  目前,所有CDMA手机芯片均需取得高通的技术授权许可才能在市场销售,但多普达此次不会引起专利诉讼。

  产量难以构成威胁

  此次,多普达推出的CDMA手机采用的是威盛的芯片,有业内人士透露,主要是由于两家公司是关联公司,用威盛的芯片实际上是肥水不流外人田。

  但是,这两款手机一问世就将面临CDMA低端领域激烈的竞争,其前景并不令人看好。目前,由联通华盛定制的CDMA手机已经最低至200元,都采用高通的一款超低端芯片,而多普达的这两款CDMA手机定价分别为320元和350元,价格方面接近,但不是最低价。

  CDMA超低端手机主要由华为、中兴、海信等提供,尤其是华为、中兴与高通关系极为密切,今年还同时授予高通最佳合作伙伴之类的奖项。在这种情况下,多普达实际上要面临来自高通产业链庞大厂商阵营的竞争压力。

  “主要是看产销量的多少,如果量不大的话,无法构成威胁,老提这点最多是个营销的噱头”,一家CDMA手机厂商的人士如此认为。(康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