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电信反复跌停涨停 业内指被炒作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0:4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0日消息,12月17日晚间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198,以下简称大唐电信)发布的一则公告已使得大唐电信连续两日跌停,再加上自11月下旬以来大唐电信反复跌停涨停,业内指大唐电信被炒作严重。

  反复跌停涨停

  根据大唐电信的股票交易情况,其半个多月内反复直接跌停涨停。11月26日、11月27日和11月28日,大唐电信连续三个交易日连续涨停,收盘价格涨幅累计达到15%。其后大唐电信发布公告确认,到目前为止并在可预见的两周之内,公司及控股股东均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12月10日、12月11日和12月12日大唐电信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涨幅限制,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但是,在停牌数日后,大唐电信却发布一个令人惊讶的消息,称“其控股子公司西安大唐电信出售土地的重大资产出售方案未获通过”。

  该公告直接导致12月18日上午和19日上午两天里大唐电信一开盘即跌停,用时都仅几分钟,股民根本来不及反应。

  真才基的又一考验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显示大唐电信股价炒作极其严重,因为目前大唐电信所属的大唐电信集团因对大唐移动的重组开端非常好,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斥资15亿元入股大唐移动,12月10日至12日的涨停主要受此影响。大唐电信集团肯定不会对大唐电信的情况坐视不管,大唐电信集团今年也反复表示过,“资源与产业重组是企业在自身发展壮大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必不可少”。17日晚间发布的“出售西安大唐资产”消息并未触及大唐电信的重组实质问题,其股价直接跌停不合情理,显示短线炒作者居多,根本不考虑其它情况。

  另外,大唐电信集团曾表示,“将根据环境的变化和形势的发展在适当的时机论证重组来推动产业的发展;但目前没有可以对外公布的有关信息”。从这个角度来说,整个大唐电信集团的重组似乎是必然、长期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大唐电信集团最重要的下属公司主要为两个,一个是大唐移动,另一个是上市公司大唐电信。大唐电信集团只为大唐移动做重组考虑似乎不正常,因为大唐电信已经连续两年亏损,被ST处理,大唐电信集团无论如何不可能眼睁睁看其退市,令集团颜面扫地,其重组的迫切性也非常强。(银刀)

    相关新闻

    大唐电信澄清重大资产出售 股价暴跌之谜揭开

    大唐重组一波三折 股价好似过山车

    大唐电信整改信息披露 增强高管诚信守法意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