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秘网民提前一日揭示联通暴涨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23:31  中国证券报

神秘网民提前一日揭示联通暴涨之谜

  昨日(18日),注册名为“playergackt”的神秘用户在17:15时在新浪财经中国联通(10.59,0.17,1.63%,股票吧)吧发布“国外私募基金准备爆炒联通”的主题帖。

  该帖显示:“明天星期三10点左右大概有5个国外私募基金,资金多少不清楚,准备爆炒联通,信这个消息的就上吧。”

  今日(19日)10:40时左右,中国联通发起了一波迅猛拉升的行情,大单不断买入,股价在早间收盘前上摸至10.74元涨停价格,时间与该神秘主题帖恰恰吻合。

  中国联通今日收盘价格报10.42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76%。目前新浪财经还未能证实今日股价上涨原因是因为国外私幕基金介入所致。同日,中国联通(0762.HK)收报15.95港元,上涨6.27%,大幅跑赢同类中资电讯股。瑞银维持对联通的买入评级,目标价则调升16.6%,至20.4港元,以反映增值服务带来的动力。

  据媒体19日消息,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获悉,信产部于日前发布了《点对点多媒体消息业务网间互通设备技术要求》等25项推荐性通信行业标准,从2008年3月1日起开始施行。

  根据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网站的资料显示,该25项标准中的20项标准内容都与TD-SCDMA的HSDPA技术有关,还有2项标准内容涉及到另外两种3G标准WCDMA和CDMA2000。 同时有消息称,广州3G网最快将于下月商用,全国TD试验网已完成80%。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消息是刺激中国联通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至于为何有神秘人士事先提前一日在新浪财经吧上向公众预知这一信息,目前还无法得知。(申玉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相关新闻

    传电信重组即将启动 重组消息刺激联通股价

    传四季度电信业重组 联通股价创新高

    联通整体上市股价大涨

    大唐电信澄清重大资产出售 股价暴跌之谜揭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