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要抱着手机才能入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4:12  现代快报

  一位大四男生每晚睡觉时,必须“抱”着手机睡觉。深夜时,他常常梦中惊醒,以为来了电话。周末回家若是手机忘在宿舍,花上百元打车费也要取回。17日,经重庆西南医院心理门诊专家诊断,由于就业竞争等压力日益加剧,该学生患上典型的“手机依赖症”。

  17日,一脸憔悴的王育(化名)来到西南医院求助。据了解,王育是沙区某高校计算机系大四学生,最近正忙着找工作,手机是他求职的重要工具。王育称,两三个星期前,曾有用人单位晚上打电话询问情况。从此,他晚上睡觉时,就习惯把手机放在身边,而经常半夜惊醒,以为有单位打电话来了。王育说,最近两个多星期,他几乎每天晚上要惊醒两三次,生怕来了电话没听见,最后只得拿着手机才能睡着。

  王育的母亲说,上周六,王育从学校回家后发现手机忘在宿舍,竟花100多元钱打的赶回学校取手机。母亲被儿子这种疯狂举动吓住了,决定带其看医生。

  西南医院心理门诊专家分析认为,王育是因找工作压力过大,患上“手机依赖症”。专家解释,由于就业压力大等各种因素,一些竞争激烈的行业,特别是即将走上社会的毕业生、销售以及媒体等行业,患上“手机依赖症”的人不在少数。大多数人总是把手机放在身边,一旦忘带,就会心烦意乱。有时还会产生幻听,老是觉得“手机铃声响了”,要不停地去看自己的手机。这些都是“手机依赖症”的表现。

  专家称,不要对“手机依赖症”有心理负担,它并不是什么严重病症,只是经常使用手机后产生的一种心理反应。患上“手机依赖症”的人,可以通过强行关机的办法来治疗。在其他联系方式能够找到你的情况下,最好关闭手机,不要长期没完没了地使用。同时,平时调整好心态,学会放松自己。据《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