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手机版奥运官网月点击破7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1: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由中国移动负责制作、运营的奥运史上首个手机版奥运官方网站日前月点击已经突破700万。自中国移动在8月8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正式推出奥运官网手机版以来,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截止到目前,总用户数累计已超过30万,月点击量超过700万。值得一提的是特别是11月以来,每日点击量都超过20万次。

  奥运官方网站手机版(wap.beijing2008.cn)是由中国移动和北京奥组委合作,面向广大奥运关注者提供的一项无线信息服务,与奥运官方网站互联网版形成了一个互补的有机整体。通过这个无线网站,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获得最新的奥运工作筹备情况信息、场馆建设情况信息、志愿者招募情况信息、媒体服务信息、赛事安排信息、金牌榜信息等等。

  奥运官方网站手机版包括中文版13个频道220多个栏目、英文版13个频道200多个栏目,内容十分丰富。中英文版本每天将有600条以上的更新内容供用户浏览。用户可通过手机上网、短信、彩信、彩铃等业务随时随地了解奥运信息,获取奥运咨询。目前,奥运官方网站手机版服务于中国大陆地区中国移动用户,计划2008年将向其他运营商用户开放服务。其中既包括中国大陆地区的其他运营商也包括港、澳、台地区以及世界各国的运营商。

  考虑到手机屏幕尺寸较小以及客户用手机阅读时间较短的情况,中国移动精心打造手机版网站形象,努力做到页面简洁明了、栏目清晰易懂、文字精炼通俗。其中,栏目名称排序尽量参照奥运官方网站互联网版,内容与奥组委新闻发布保持同步,客户可以快速了解、查询奥运信息。同时用户还可以在手机官网上直接给奥组委留言,大大加强了互动性。值得一提的是,网站不收信息费,只有流量费,因此用户不用担心用手机上奥运官网的费用问题,更加降低了用户浏览的门槛。

  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称:“手机奥运官网是奥运通信史上一项突破性的应用,用户可以随时随、方便快捷地获取官方发布的奥运信息。更重要的是,目前我国手机用户数已经超过6亿,全球范围内的手机用户数量更达到了33亿。这项应用的推出,使世界各地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网络获得最新最快的奥运资讯,对北京奥运的宣传以及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具有非凡的意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