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黄英国与德国电信建合资公司 节约4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8: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9日消息,和黄宣布与其在英国的竞争对手T-Mobile组成合资公司,双方共享网络资产,各占50%股份。完成合并后,两公司成本在10年间可节约20亿英镑(约合40.3亿美元)。和黄此举有助改善英国3G经营状;德国电信是欧洲最大运营商,T-Mobile为旗下移动子公司,德国电信最终可能将和黄英国3G业务收归旗下。

  两家公司合作协议签至2031年,合资公司名为Mobile Broadband Network,双方可减少建设5000座基站,并且未来网络可藉此覆盖全英国的市区及郊区。和黄在意大利也有类似举措,出售基站以改善现金流。

  李嘉诚旗下的和黄码头、零售、能源及地产等非3G业务表现一直不俗,但3G业务一直是其盈利拖累。和黄3公司是3G运营发展的急先锋,因香港地区市场有限,一开始就将发展战略放眼全球,目前全球拥有3G用户超过1590万。(贺援朝)

    相关新闻

    和黄考虑出售意大利3G业务近30%股权

    消息称德国电信欲150亿欧元购和黄欧洲3G业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