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西安大唐资产被否 *ST大唐减负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8:14  每日经济新闻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ST大唐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核实,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为盘活存量资产,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安大唐电信有限公司拟以24971.18万元的价格向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土地储备中心转让其合法拥有的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相关附属设施、设备的所有权。2007年12月14日,经证监会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公司本次重大资产出售方案未获通过。

  11月19日,据*ST大唐董事会决议公告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西安大唐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土地储备中心签署《收购协议》,西安大唐拟向储备中心转让所拥有的土地使用权、地上建筑物及相关附属设施、设备的所有权等资产,以评估基准日2007年9月30日标的资产的评估值人民币24971.18万元作为本次资产转让价格。该议案仍需证监会审核无异议后,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ST大唐认为,通过本次资产变现,可为西安大唐带来近2.5亿元的现金流入(未扣除公司初步测算约1800万元税费因素),为西安大唐今后几年的主导产业——企业信息通讯产业、监控产业和无线接入产业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据了解,在大唐电信上市之初,西安大唐的主营业务交换接入产品一度是其核心业务,但随着技术更新换代,市场逐渐萎缩,西安大唐连年亏损,成为*ST大唐旗下业绩最差的子公司。根据*ST大唐2006年年报,大唐微电子、成都大唐线缆、大唐软件公司均盈利,惟独西安大唐净亏损1.8亿元。

  就在市场猜测大唐集团重组之时,*ST大唐上述资产出售被看作是一次“减负”,然而

证监会却否决了上述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