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实现与WCDMA互联互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陈未临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从首届中韩TD-SCDMA高峰论坛上传出消息,中国自主研发的3G通信技术标准TD-SCDMA已实现和WCDMA之间的跨网络国际视频通话,同时还实现了和韩国宽带技术Wibro之间的切换技术,这意味着TD-SCDMA实现了和其它3G标准间的稳定互连互通。

  《每日经济新闻》昨天从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获悉,TD-SCDMA目前已经进入全面应用和商用的新阶段。今年,TD规模网络试验扩大到天津、广州等10个城市,其中由中国移动进行建设的8个城市网络已基本完成,网络优化和业务部署正在顺利进行。

  在国内TD-SCDMA产业化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商用化系统设备已逐渐成熟,终端和芯片已达可商用化水平的条件下,大唐电信集团已与韩国SK电讯共同在韩国首尔附近的京齑道盆塘地区构建了首个国外TD-SCDMA试验网,目前,经过一系列专业项目测试,使得TD-SCDMA的未来商用具备更加成熟的应用环境。大唐移动副总经理朱应剑透露,盆塘试验网由大唐和中兴通讯同时提供系统、网络规划、技术培训等,大唐负责城市环境、中兴负责高速公路等地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