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态交通导航系统研发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7:2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陈静

  国内领先GIS软件企业北京超图公司宣布,公司的“动态交通导航”系统已研发成功,预计该系统将于明年正式投入使用,有望在奥运期间为北京交通畅通贡献力量。

  该系统是基于我国自主知识产权SuperMap GIS软件和四维图新导航地图交通信息路段编码共同研发而成,在国内首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动态交通导航应用。

  据了解,动态交通导航技术是近年来在智能交通领域引人注目的一项新技术应用,它能有效地服务于包括驾驶员、交通管理人员在内的所有交通参与者。该技术充分考虑到中国道路和交通状况的复杂性,可在一定程度上化解道路交通拥堵。通过动态导航,可以直接在车载终端接受实时信息,随时了解变化了的交通路况,选择最佳路线,避免拥挤路段,有效缓解交通堵塞问题。

  目前,北京道路繁多,路况复杂,正面临着机动车每日新增1000多辆,总数突破300万辆的巨大压力。尤其是随着2008奥运会的临近,对城市交通状况更提出了巨大挑战。

  “动态交通导航”系统利用成熟、先进、实用的移动网络平台,整合北京交管局路况信息资源;利用中国移动提供的GPRS网络运营,借助GPS车载终端,为交通参与者提供城市实况语音图像导航、黄页查询、动态交通诱导等便捷、实用信息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