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核心网中标德国电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2:01  第一财经日报

  华为在欧洲又迎来了一次突破。中国电信设备提供商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周五宣布,德国电信选择华为在欧洲建设分组域核心网,网络将覆盖德国、英国、奥地利、荷兰以及捷克等五个欧洲国家。

  德国电信是欧洲最大运营商之一,T-Mobile为旗下移动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在欧洲,并有美国子公司。T-Mobile的技术总监Joachim Horn希望与华为进行长期合作。

  根据合同,华为下一代分组域核心网将替代T-Mobile现有的分组核心网设备。采用2G/3G共建的智能分组核心网解决方案能有效简化网络,可靠支持数据业务的部署,从而满足了T-Mobile的未来商业竞争需要。

  华为下一代移动网络(Next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NGMN”)的长期发展战略与T-Mobile的战略吻合,可帮助T-Mobile实现网络的平滑演进,有效保护长期投资。

  研究机构Heavy Reading资深分析师Patrick Donegan曾表示,一般而言,在成熟市场,运营商不会把大型合同授予华为,他们倾向华为做鲶鱼的角色,借此搅动一流移动设备供应商“就范”。

  但华为正不断取得突破。除了此次,华为还曾获得了沃达丰的HSPA网络订单,在西班牙等发达地区有所突破。这些都是来自一流运营商订单的开始。

  此前,华为曾连续尝试冲击德国电信,美国在2006年的3G网络招标时,华为败给爱立信和诺基亚两家北欧设备商,没有分享到27.5亿美元的巨额订单。2006年7月,华为被选择为德国电信的子公司匈牙利电信提供IMS商用网络。(孙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