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韩国试验网升级 实现与WCDMA互联互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01: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7日消息,在近日举行的“首届中韩TD-SCDMA高峰论坛”上,大唐电信集团及韩国SK电讯相关负责人同时透露了国产3G标准TD-SCDMA在韩国试验网的最新情况,据悉,TD-SCDMA 已实现和WCDMA之间的跨网络国际视频通话,实现了互联互通。同时,还实现了TD-SCDMA和韩国宽带技术Wibro之间的切换技术,这意味着TD-SCDMA实现了和其它3G标准的稳定互连互通。

  韩国试验网研发不断升级

  大唐移动副总经理朱应剑透露,以大唐电信集团为主,我国已与SK电讯共同在韩国首尔附近的京齑道盆塘地区构建了首个国外TD-SCDMA试验网,目前,经过一系列专业项目测试,使得TD-SCDMA的未来商用具备更加成熟的应用环境。

  朱应剑表示,盆塘试验网由大唐和

中兴通讯同时提供系统、网络规划、技术培训等,大唐负责城市环境、中兴负责
高速公路
等地区。

  而日前中韩又成立了联合业务开发中心,包括WAP、短信、GPS、视频通话、网络互动游戏等一系列业务,规划是到LTE阶段,上行50兆,下行100兆;2010年能达到4G标准。

  实现与其它3G制式互联互通

  SK电讯是首个在海外建设TD-SCDMA试验网的外国运营商。韩国SK电讯常务董事任锺太表示了对大唐电信集团TD-SCDMA的支持。他同时透露,韩国SK电讯有很多3G商用化经验,将为TD-SCDMA商用化及全球化作出努力。

  他表示,在韩国SK电讯TEST-BED测试中,在世界上已首次成功实现了TD-SCDMA国际间视频通话(中国与韩国间)以及TD-SCDMA和WCDMA跨网络国际视频通话,实现互连互通。

  另外,任锺太称,在韩国TD-SCDMA试验网建成至今的这段时间中,SK电讯还积极开发并完成了基于终端软件的TD-SCDMA和Wibro之间的切换技术,大大提高了TD-SCDMA网络的灵活性。这意味着TD-SCDMA与韩国非常看重的自有

知识产权宽带技术Wibro之间能同时在网络上运用。

  此外,SK电讯还在测试中将自身拥有的3G平台及多媒体业务适用到TD-SCDMA网络,开发实现了基于3G网络的VOD(Live TV,Streaming)等业务,这对TD-SCDMA的商用化有积极意义。(康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