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刊:明年iPhone将成黑客主要攻击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08:47  赛迪网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12月14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安全公司Arbor Networks宣布,iPhone将成为中国内地黑客明年攻击的主要目标之一。

  IT安全公司Arbor Networks在星期二发布了一份声明,声称iPhone将成为中国大陆黑客明年攻击的主要目标之一。

  其安全与工程反应组(ASERT)称,iPhone将在2008年遭到猛烈地攻击,而且它指出攻击方式很可能会是“路过式攻击(drive-by attacks)”。 Arbor公司称,这些攻击是将恶意软件内建在图片等常用信息之中,一旦它们被iPhone手机中的网络浏览器打开就可能引发危险的动作。

  ASERT称,由于iPhone在今年倍受市场关注,因此黑客们很可能会受“能够第一个渗透到iPhone新平台中并且攻击

苹果用户”的想法的诱惑而展开攻击。

  Arbor公司并非第一个对iPhone手机发出安全警告的公司。一群美国安全研究员在7月份表示,他们已经编写出两段可以导致iPhone出现严重问题的代码。

  Gartner研究公司也在6月份发布了警告,呼吁企业禁止员工在办公环境中使用iPhone手机,因为它现在还没有得到主要移动安全工具和移动电子邮件厂商们的支持,另外它还存在一些其他的问题。

  然而,Gartner公司的另一位分析师后来预计苹果公司可能会推出一款企业级版本的iPhone,据说可以更好地满足企业办公环境的要求。

  iPhone手机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正式在美国和欧洲市场推出,预计明年将首次在亚洲市场亮相,但是苹果公司还没有确定正式的发布日期。据说苹果公司正与亚洲市场的多家运营商协商相关事宜。

  中文拼写也存在问题

  据ASERT称,2008年黑客对中文的在线攻击将继续增加,尤其是QQ等中文软件。Arbor公司指出,预计这类攻击将在明年继续增加,因为许多新的中国用户将在明年加入在线社区,市场上将出现更多专为中国市场编写的软件,中国黑客将变得越来越精明和有组织。

  IT安全厂商Arbor公司还预计更大规模的风暴傀儡网络和端对端攻击将在明年变得更加普遍。

  Arbor Networks公司高级安全工程师Jose Nazario在声明中称:“2007年是浏览器被攻击、数据泄露、间谍软件和风暴蠕虫等攻击为主的一年。我们预计iPhone将成为2008年的主要受攻击对象,中国黑客、端对端网络垃圾电子邮件传播者和风暴傀儡网络劫持攻击将走到前台。”

  Nazrios说:“在线欺诈数量激增,安全攻击正逐渐被用于更复杂的偷钱和洗钱行为之中。财务和其他机密数据被高度发达的黑市获得、出售和利用。”

  “2008年,这个市场将继续增长,企业用户们有必要采取必要的行政和技术措施来保护他们自己和他们的客户。”

  (责任编辑:张冬霜)

  作者:子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