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SM基站测试开通 中移动信号“登”上珠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04:42  新京报

  中移动信号“登”上珠峰

  本报讯 (记者 田君) 中国移动在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建设的全球海拔最高的移动通信基站已测试开通。昨日,记者在中国移动举办的“珠峰工程媒体交流会”上获悉,手机用户已经可以在海拔6500米处的珠峰实现语音、短信、GPRS以及WLAN等数据业务。

  据悉,建在西藏珠穆朗玛峰海拔6500米处的移动通信基站已于11月13日测试开通,将为北京奥运圣火顺利跨越珠峰和人类登山事业提供通信保障服务。中国移动计划部经理舒建军表示,“目前中国移动每天都要将对珠峰的移动通信基站进行监控,现在来看,运转一切正常,明年奥运圣火传递将顺利进行。”

  此前,中国移动已完成拉萨至珠峰大本营的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工程,共建基站17座、直放站20座,网络覆盖率达90%以上。

    相关报道:

    中移动珠峰一号基站覆盖8844峰顶

    中移动:已成功在珠峰完成传输基站组装试验

    世界最高海拔珠峰移动通信基站测试开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