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互动媒体产业联盟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2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翁阳) 中国网通、中国电信、信产部电信研究院、华为、中兴、海信等十八家企业和单位,今日在此间共同发起成立中国互动媒体产业联盟,力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国家第二代信源编码标准AVS。

  出席成立仪式的信产部副部长娄勤俭指出,互动媒体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基础产业,他希望联盟成员能够通力合作为中国及全球互动媒体产业发展做出贡献。据知,AVS应用广阔,包括网络电视(IPTV),数字电视、多媒体通信、视频监控诸多领域。就像已成为国际标准的TD-SCDMA,AVS在今年也被国际电联列为IPTV国际标准。同发展多年的MPEG-4和H.264两大国际标准相比,AVS具有专利费低廉之优势。

  二00五年底,信产部牵头成立了包括网通、系统设备制造商、终端生产商、研究机构等参与的“支持AVS的IPTV系统试验”联合工作组,开始相关技术试验。今年十月,AVS-IPTV在商用试验城市大连取得突破。截至十一月底,中国IPTV业务网络规模已超百万户,业务运营体系初步构建。此次联盟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加强该产业链上下游的良性互动,加快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商用。网通总经理张春江表示,公司将以AVS-IPTV为切入点,努力实现向“宽带通信和多媒体服务提供商”的转变。

  据了解,自IPTV诞生之日起,旋即在欧美、日本、韩国成为主流电信运营商竞争的热点,并受到市场的青睐。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目前中国通信网、计算机网和广播电视网“三网分割”的现状,IPTV是一个极佳的切入点,有利于促进不同网络的业务融合,进而推动信产业的整体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