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信三专家论道网络盛典:中国制造崛起进入全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9:15  新浪科技

电信三专家论道网络盛典:中国制造崛起进入全球
左起:陈金桥、谢麟振、宋俊德


电信三专家论道网络盛典:中国制造崛起进入全球 网络盛典科技周:电信三人行高端漫谈

  12月14日15:40,三位电信业重量级专家做客“新浪2007网络盛典科技主题周”电信访谈,盘点年度产业大事,展望科技趋势。本场访谈主持人兼嘉宾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金桥,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副会长、原信息产业部电子产品司副司长谢麟振,北京邮电大学原学位委员会主任、著名专家宋俊德。

  三星商道,新浪2007网络盛典主题周

  精彩观点

  宋俊德:是中国村村通工程大家可能觉得跟农民通电话有什么了不起,但是在农民那里就觉得是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自己亲自去的平谷,在农民家里,小伙子光着脊梁教他爸爸上网;大队长在地里种地,想起来要开全村大会,一按手机把放大器就放响了,这件事情对农民来说绝对是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谢麟振:华为中兴崛起的势头,我还看不到这个趋势会被缩减或者是被衰减,还在往前走。中国的通信产业不单单是运营商的运营,而且制造业也大踏步向上。中国老百姓支持了中国强大的运营业,中国运营业又带动了中国强大的制造业,然后走向全球。

  陈金桥:我只想说一个感想,听了两位的意见,我觉得如果当若干年后我们写一本书,就是电信春秋,第一页一定要写中国奇迹。只有当我们的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到大象无形,与民共生,这个时候我们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都会说,让信息商业的阳光来的更猛烈一些吧。

电信三专家论道网络盛典:中国制造崛起进入全球
主持人兼嘉宾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陈金桥

  主持人:各位网友,各位观众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收看我们“新浪2007网络盛典科技主题周”系列访谈活动,我们本周主题是电信三人行的高端漫谈,我也非常荣幸受邀担任这次特邀嘉宾主持,我是信息产业部通信研究院的陈金桥。今天既然是三人行,我们就邀请了两位重量级的专家,他们分别是来自,在我左手边的第一位是来自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的常务副会长,还有我们信产部通信科技委的常委谢麟振教授,第二位是来自于北京邮电大学的原学术委员会主任,现在也是我们业界非常知名的专家宋俊德教授,他们两位在通信业的很多领域,包括技术领域,尤其在无线通信,对通信市场都有很深的把握,今天时间很有限,我个人建议,我们把话题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个是我们看一下大势,看一下2007年我们通信行业里面发生的,全球和中国发生的几件值得纪念的大事,各位看法也许是一致的,也许是不一致的。第二个,看一下我们重大的技术突破,通信技术的应用在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优没有什么重大的转折以及激动人心的事件发生。另外我们看一下运营商,在融合的情况之下产业的融合状况,他们的设备市场的表现如何,当然也离不开我们的主角,就是整个电信的主角是网络运营商,中国网络运营商非常强大,网络运营商在这一点的表现是不是各自喜怒哀乐是不同的,他们的命运在未来又会怎样呢?另外我想也谈一些规律性、趋势性和热点性事件,包括一些技术交锋,一些市场热点,包括政府比较重大的一些政策,一些动向,还有包括一些消费者的期待,当然最后我们在短暂的时间内,我想我们各位嘉宾大家根据自己的判断展望一下2008年主要的行业趋势,希望提醒我们业内外人士关注的一些重大热点,是不是在2008年我们会看到一些结果或者看到一些端倪,我想这就是我们今天想谈论的主题。闲话不多说了,首先请我们两位知名专家,两位嘉宾先跟各位网友打个招呼,然后我们开始聊,先有请谢会长。

  谢麟振:各位网友好,今天感谢新浪提供这个机会,有机会和大家直接面对面的交谈观点。

  宋俊德:各位网友好,非常感谢新浪给提供这样一个机会,在这里和二位专家交流我们对未来通信方面的发展,所以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也是和大家交流的机会,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电信三专家论道网络盛典:中国制造崛起进入全球
·最深刻印象:农民通电话是革命进步
·中国老百姓支持了中国运营商的发展
·华为中兴增势不减 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