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短信协保女工讨回工资2.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9:58  每日经济新闻

  何勇 每日经济新闻 李鸿光 通讯员

  上海某投资咨询发展公司因不服劳动仲裁裁决,不愿支付辞退女工工资,把原公司会计兼出纳张女士告上法院。但张女士在法庭上,靠着双方往来20条短信信息,据理力争最终打赢了这场官司。近日,上海静安法院判决由该公司支付张女士2006年2月、2006年4月至2007年5月11日的工资26811.82元。

  2005年1月1日,身为协保人员(协议保留社会保险关系)张女士与该投资咨询公司签订劳务合同,期限为1年至2005年12月31日止,每月工资3500元。合同到期后双方未再续签劳务合同,但张女士继续为该公司工作。2007年5月11日晚,公司以手机短信形式通知张女士解除双方劳动关系,2007年6月26日,公司又以书面形式通知,自2007年5月11日起,双方无任何劳动关系。张女士对解雇无意见,但要求索讨公司拖欠的17个月工资3.5万余元申请劳动仲裁,获得劳动仲裁的认可。而公司却不服裁决,于2007年9月下旬,起诉到法院。

  张女士在为证据发愁时,突然想到手机存有往来的短信信息提交法院。经审查在往来的20条短信信息中,有公司要求张女士把财务帐务册全部作移交清要求,还认可应支付张女士报酬,但未提供双方协商一致的金额标准。

  法院认为,合同到期后,张女士继续在为公司工作,公司也没有提供张女士是兼职工作的证据。依据劳动关系和劳动内容的一贯性和连续性,法院认定除有凭证证明张女士已领取工资外,对未支付的工资作出了判决。

    相关报道:

    武汉青年非洲发手机短信找大树当天线(组图)

    网友不介意搜索广告 非常讨厌手机短信广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