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唐移动寻“外援”避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9: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汪小星)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日前正式以15亿元入股大唐集团旗下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虽然双方未透露具体参股份额,但记者获悉,人保获得了大唐移动13%的股份。

  大唐集团内部人士向本报独家透露了大唐寻找“外援”的几大意图,“首先是做大盘子,和其他通信企业相比,大唐无论从资产规模还是年收益率,排名都不靠前。因此需要引入其他战略投资者,增资扩股,做大做强。”该人士指出,国资委的考核标准已经非常明确,就是要做到行业前三,否则难逃被并购命运,“大唐未来还会继续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应对国资考核”。

  该人士亦承认,

平安保险确在和大唐集团进行洽谈,注资或逾10亿,但目前未达成最终协议。

  “此前保险资金没有对通讯企业有过这么大规模的投资,集团认为,这种跨行业的合作是一种融资方式的创新,对扩大大唐集团的影响力也有很大益处”。据透露,集团内部对引入跨行业投资者意见并不统一,“之前没有尝试过这种做法,引资后会往什么方向走,需要时间考验”。但他强调,引资的前提是不影响大唐集团的绝对控股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