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银联合作推移动支付 手机钱包可购6种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7:45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2日北京消息(孙封蕾):近日,一个“UMP手机支付专家”的广告出现在了北京街头,让手机具有支付功能,是很多芯片厂商、手机制造商都在努力推动的事,不过像“UMP”这么大张旗鼓宣传的尚属少见。

  移动支付在国外已经有了一些应用,但在国内还是“雷声大雨点小”,涉及多方面配合的移动支付在运营商有诸多难题。CNET记者经过调查,运营“UMP”的公司名为联动优势,这家公司既非手机终端厂商,又非芯片供应商,但是却拥有运营移动支付的天然资源。该公司由中国移动、中国银联合资成立,建立时间更是早在2003年8月。

  联动优势的工作人员告诉CNET,他们推出的手机钱包业务主要有两大支付方式,一个是手机话费,一个是绑定银行卡,支付的范围目前在六大领域。

  手机话费支付已经不是一种新的支付方式了,通过话费购买相关产品是人们很容易理解的支付方式,但背靠中国银联和中国移动的联动优势则搭起银行与运营商的桥梁,联动优势已具备了实现移动支付完整价值链的能力。

  据联动优势方面介绍,目前国内所有带有银联标识的借记卡都可以与中国移动的手机进行绑定,绑定后的手机,就具有了转账等支付功能。当然,由于各银行开展的业务层次不同,现在民生银行和工商银行开展的移动支付业务是比较完善的,但这位工作人员也表示,陆续会有更多的银行提供更便捷的移动支付,信用卡的移动支付功能明年也有望实现。

  目前,联动优势推出的手机钱包支付范围包括了游戏点卡、杀毒软件、保险、电子书、电子邮箱和远程教育。据悉,除远程教育受到行业限制还没有得以开展之外,在其他领域,联动优势都集合了领域里的一些主要合作伙伴,如杀毒软件就涵盖了金山、瑞星、卡巴斯基等这些主流个人杀毒软件厂商,新浪的电子邮箱也支持他们的手机支付,太平洋保险的短期意外保险亦能够用他们的支付系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