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业务互联网化”成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4:3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朱伟) 来自微软、爱立信、诺基亚、华为、中兴、谷歌、海尔、中国银联、招商银行等知名企业高管昨天齐聚广州,参加由中国移动主办的集团用户大会暨首届移动信息化论坛。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表示,“移动业务互联网化”是大势所趋,中国移动未来将对行业应用开发、集团用户拓展投入更多的资源。

  本次论坛上,中移动首次向公众集中展示了多项成功的行业应用业务,其中城市网格化管理“城管通”、移动电子商务、手机支付、手机银行、移动ATM机等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应用受到关注。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手机的不断普及,移动用户的规模增长已接近极限,而基于移动网络的娱乐、媒体和商务应用仍有巨大的利润空间。据透露,2006年,中国移动仅手机音乐一项的业务收入就高达78亿元,而同期国内音乐CD销售收入仅1亿元,电影发行收入也只有57亿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