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抽查显示非原装手机电池隐患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7:5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1日电 (记者 俞丽虹) 上海11日公布了一项最新抽查结果,非原装手机电池产品的总体质量状况较差,抽查合格率不到67%,尤其是电池的安全性能令人担忧。

  非原装手机电池也被称为“兼容电池”。由于价格比相同规格的原装电池便宜,目前市场上非原装电池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上海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近期抽查了15种非原装手机电池,经检测有10种产品合格,抽样合格率仅为66.7%。

  安全性能不合格,是非原装手机电池存在的突出质量问题。检测中,标称为深圳市超力通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超力通”锂离子电池、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夏新”锂聚合物充电电池和松讯达中科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TSD”锂电池,在热冲击试验过程中均发生爆炸,被监管部门判定为“质量问题严重的产品”。

  此外,部分非原装手机电池的“待机电流”“通话电流”等指标不合格,直接造成手机的待机时间、通话时间大大缩短。

  专家指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手机电池价格相差悬殊,质量良莠不齐。从安全角度考虑,正品手机电池内部一般安装过流保护器,在短路等异常情况下可自动切断回路,避免损坏手机。如果在充电过程中,手机电池出现严重发热、冒烟,就表明电池是假冒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