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通最快明年首季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3: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陶国睿) 在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称移动“积极争取在A股上市”后,中国网通首席执行官左迅生近日表示,中国网通回归A股已在审批过程之中。业内乐观预计,网通最快将于明年首季回归。

  就在上月,中国网通董事长张春江(如图)表示,欢迎西班牙电信将其在网通的持股比例由目前的5.0%提高至9.99%:“按照WTO的规定,全国范围内固定电话公司外资成分可以达到49%,网通当然希望在保证国有经济控制力的前提下,尽可能再释放一部分国有股权,缓解集团公司的压力。”

  里昂证券研究报告称,张春江表明有意减持国有股股权,此举或是为发行A股铺路,“'港股直通车'的开通时间延迟,监管部门或会加快红筹公司回归A股的步伐。”里昂证券预计,红筹回归A股有可能于6个月内发生。

  网通董事长张春江则透露,网通已向监管部门表达了在国内市场发行A股的意愿,并且也向部分投资银行询问了相关信息。但回归A股暂时未有明确的计划,因为要等待相关部门的批准,“在没有明确计划前,还没有具体的融资规模,发新股或发旧股仍未决定。”

  “对于中国移动和中国网通这样的红筹公司来说,回归的方式则可以有多种选择,一个是联通模式,通过控股的壳公司规避注册地的问题;另一个是CDR(中国预托凭证)模式,再有就是直接在国内增发的模式,目前在红筹回归问题上最后一种模式已经占据上风。”银河证券高级研究员王国平指出,从资金层面看,在运营商迫切需要在3G上进行规模资本支出的今天,回归A股无疑是一个好机会,“运营商在国内证券市场的权重大大提高,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力也将会大大增强。”

  业内消息称,中国网通已经委任中金、瑞银及华泰证券作为A股承销团。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彭蕙认为,网通目前的现金流并不十分充沛,比中国移动有更加迫切的资金需求,中国网通或先于中国移动实现A股上市,“预计网通A股融资规模或达200亿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