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虹称不会放弃电视直销 浮夸宣传是阶段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10:28  南方都市报

  “只要有光,就能充电”,虽然最早推出光能手机概念的是恒基伟业,但后来最主要的推动者当属“手机狂人”、国虹通讯董事长万明坚领军的长虹手机。然而,随着热炒光电手机的国产手机厂商不断增多,聚焦光电技术的人也在不断增多。用户的质量投诉攀升、直销广告虚假宣传,种种负面影响接踵而来。

  12月9日,万明坚站到了媒体面前,同时接受采访的还有来自集团的长虹电器策划部部长何克思。除了回应近来的种种传闻,万明坚还强调,会继续采用电视直销这种销售渠道。

  强调电视直销有效性

  万明坚向记者表示,目前电视直销的销量仅占其总销售的10%左右,但厂商更看重的是其品牌宣传效果。据透露,2006年,国虹手机销售为300万台,但是2007年开始电视直销后,仅上半年,销量就超过了200万台。

  “长虹手机一定会继续采用电视直销这种渠道。”万明坚称,电视直销之所以这么火,根本原因是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尤其是收入的提高,这时候人们就不一定跑去店面,于是更加省事的销售模式也就应运而生。至于虚假宣传等问题,他认为除了电视直销外,现在还有网络直销、

信用卡销售、电话直销等很多渠道,都存在诚信问题。并坚持认为电视渠道本身仍然是有发展前途的,浮夸的宣传只是阶段性的问题。

  集团肯定手机业务地位

  “长虹手机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有集团强大的后盾在做支持。”长虹电器策划部部长何克思表示,长虹手机品牌是集团主品牌提升的战略引擎,是3C转型的重要支撑。

  在表明长虹集团对国虹通讯的态度中,何克思除了指出手机业务的重要性,还对万明坚本人表示了肯定。他表示,万明坚是行业标志性人物,为手机业务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本报记者 方南)

    相关报道:

  《经济半小时》:揭开光能手机神话真相

  消费者暴晒光能手机遇尴尬 专家揭底电视直销

  光能手机遭专家质疑 厂家承认广告夸大其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