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为涉嫌非法用工巴西遭突查 70名员工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9: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涉嫌使用了非法工人,华为巴西总部近日遭到了当地警方的突然检查。目前看来,这并不是华为巴西业务首度成为当地警方关注的目标。

  据称,华为圣保罗办事处于11月27日遭到当地警方突查,共有70名员工被拘留,因为警方怀疑他们是在华为非法工作的海外员工。大部分被拘留员工当日即被释放,但三名华为高管因为要回答其它问题,直至11月29日才被释放。在这70名华为员工中,有50人持有商业签证,其余20人则缺乏必需的签证,因此被责令在8天内离开巴西。

  华为随后发表声明称,将同巴西警方合作。华为称其巴西业务并未受到影响,该公司在巴西共有550名员工,其中75%为巴西人。因涉嫌违反巴西移民法,华为面临着3.2万美元的罚款。但据消息人士称,由于华为此前也曾有过类似的违法行为,尽管当时使用的非法员工很少(仅为一到两人),该公司有可能面临更加严厉的处罚。

  2006年,华为来自拉丁美洲的销售额为6.8亿美元。在华为遭到巴西警方突查前不久,思科巴西公司也遭到突查,原因是涉嫌在过去五年里逃避进口税,总金额达15亿巴西里亚尔(约合8.32亿美元)。此后不久,思科解雇了一名巴西高管。(马丁)

  相关新闻:

  全国总工会:劝说辞退违法 华为裁员有其特殊性

  裁员风暴:华为离职运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