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artner报告称中兴通讯上半年新增合同数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7:56  新浪科技

  根据Gartner于近日发布的《2007年上半年全球无线通信设备市场研究报告》(Dataquest Insight: Mobile Network Infrastructure Contracts,Worldwide,1H07)统计,2007年上半年全球无线通信设备市场新增商用合同环比显著下降,降至188个。但是中国通信设备企业在全球市场持续扩张,中兴通讯其间获得全球33%无线通信设备新增合同即62个,位居行业第一。

  结合报告综合分析,在新一代All-IP V3统一硬件平台日趋完善的基础上,中兴通讯2007年上半年在CDMA设备领域保持了基站出货量和合同数量全球第一,其新一代GSM无线接入系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出货量同比增长300%以上,已经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Reliance、 Etisalat、 TMI、Hutchsion等全球领先运营商达成合作等全球领先运营商达成合作,WCDMA无线接入系统亦取得长足进展,首次进入东欧、西欧市场,并初步赢得跨国运营商认可, 在中国移动TD规模试验网市场中也独居鳌头,市场份额达到了52%。

  Gartner报告显示,来自西欧和北美的合同数仅占总量的23%,扩容频率逐步减少,新兴市场正在成为全球无线通信市场增长的主要发动机。另外,因为缺少能够产生显著收益的新的“杀手级”业务,全球主流运营商在3G等后续演进投资方面趋于谨慎,倾向于稳步摸索推进。与此同时,中国通信设备供应商在技术成熟度、全球化服务能力方面持续改进,从而促进全球无线通信市场产生新变局。

  中兴通讯主管无线通信的副总裁赵先明博士认为,“面对全球无线通信市场的新形势,中兴通讯倾向于通过差异化创新满足不同运营商的差异化需求。比如,中兴通讯作为无线产品BBU+RRU分布基站的创导者,就是利用这种差异化的创新为全球移动运营商加快建网速度,降低网络成本的具体体现,在中国移动TD试验网中,独创的BBU+RRU的分布式基站的大规模使用,就是最佳的佐证。在GSM领域,中兴通讯率先实现了业界第一款Abis Over IP的S8001 PICO BTS商用,目前其IP化进程处于业界领先地位。而实现了传输承载、核心网软交换、无线接入网络ALL-IP解决方案,更让所有产品基于真正的IP架构,可以满足今后网络向高速数据业务的发展和演进。2007年推出的创新8000系列GSM产品支持“GREENSPEED”绿色节能减排方案,设备集成度业界领先,通过特有的智能下电技术,可以使每台基站平均可有效降低36%功耗,有效降低运营商的OPEX。2008年即将推出WCDMA/GSM双模BBU+RRU,结合室内型多模基站应用,则能进一步满足领先运营商网络的精细化覆盖,切合包括西欧、国内领先运用商的精品网络建设需求,将继续为全球移动运营商加快建网速度,降低网络成本做出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