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Phone深受企业用户好评 可与黑莓相媲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6:53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德国软件巨头SAP公司资深副总裁Mike de la Cruz正在炫耀其最新的商务装备——iPhone手机,对其强大媒体功能和简易的操控赞不绝口。

  有分析人士指出,集手机,音乐播放器和网页浏览器于一身的iPhone手机通过其自身的独特魅力不断地获取了商务人士的青睐,终有一日能够在商务企业市场上与RIM公司的黑莓手机一决雌雄。尽管iPhone是针对高端用户开发的手机,但是苹果的该款产品并没有广泛地被商务企业采用。因此此次被大型企业采用,可以看做是其通往商务企业领域的一次成功的突破。

  在波士顿举行的行业会议上,Mike de la Cruz表示:“iPhone非常有趣,深受大家的欢迎。”的确,在大型软件公司SAP,Salesforce.com以及若干中小型企业的销售和

财政部门里,iPhone倍受员工喜爱。

  据悉,SAP公司破例将推出的SAP CRM 2007(客户关系管理软件)首先运行在了iPhone上,而非那些传统商务设备,比如RIM公司的黑莓、Palm公司的Treo以及其他运行微软软件的移动设备上。

  负责开发CRM软件的SAP资深副总裁Bob Stutz称:“iPhone特别易于上手,深受我们销售人员的青睐。”

  但是在对iPhone前景看好的同时,一些分析人士冷静地指出,iPhone若要真正地在商务企业领域对传统设备构成威胁,那么这其中对企业级电子邮件功能的支持将是至关重要的。

  黑莓手机之所以成企业商务用户必不可少的设备,是因为其良好地整合了企业级的电子邮件功能。iPhone的电子邮件功能通过改进可以和企业系统相互兼容,但是该功能依然有着缺陷。

  分析人士认为,大多数的企业用户都在使用微软的Outlook电子邮件客户端程序,

苹果可以买下微软的软件授权让其手机支持Outlook。

  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公司的Shaw Wu表示:“iPod之所以能够取得巨大成功,是因为它能够兼容Windows。如果iPhone能够兼容Windows的Outlook电子邮件客户端,那么iPhone离成功也不远了。”

  电子邮件功能不是阻挠iPhone进军企业商务市场的唯一绊脚石。分析人士指出一些潜在的商务用户更加倾向于使用最新cellular technology的手机,该类手机有着快速网络连接能力。

  有调查显示9成多的iPhone用户表示对其设备满意,但是有少数企业的执行官员在于纽约举办的路透社媒体峰会(Reuters Media Summit)上称,在iPhone的触摸屏上输入较长的电子邮件非常不便。

  自今年六月发售以来,截止到九月,苹果公司已经卖出112万台iPhone,与RIM公司同期高达300万台黑莓手机的出货量还是有着不小的距离。这其中大部分都是卖给了非企业用户,但是苹果表示iPhone也同样适合商务用户。

  苹果公司的首席营运官Tim Cook表示:“我们再三强调为iPhone提供一个深受商务用户青睐的解决方案。令我们欣慰的是努力有了回报,一些企业级商务用户已经入手了iPhone,并且对其大加赞赏。”然而当提问涉及到iPhone未来的计划时,苹果发言人只字不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