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Linux电话终端标准发布1.0版本 促进市场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5: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0日消息,Linux 电话终端标准(LiPS)论坛该日宣布,LiPS(Linux电话终端标准)1.0完成并正式发布,实现了今年6月做出的承诺。LiPS发布的这些规范将实现Linux电话的基本应用和服务在移动产业链各成员间的互操作, Linux 软件平台供应商,OEM厂商和各运营商都将因此而获益。LiPS规范1.0 包括参考模型,电话接口, 及时通信, 日历及时间表, 在线状态,用户界面,地址簿和语音通话等8个模块。

    发布Linux电话终端标准

  LiPS 论坛全称是LiPS电话终端标准论坛,是由业界顶级厂商组成的联盟,旨在推动基于Linux

操作系统的服务和应用编程接口(APIs)的标准化。这两个领域对于Linux电话应用及用户层服务的开发、应用和互操作起着最直接的作用。

  LiPS 论坛于2005年11月成立,目的是为了促进Linux更广泛的应用在固定、移动和融合设备中。通过实现基于Linux 的服务和应用程序接口的标准化,进而影响产品应用及终端用户服务的开发、应用和互用,该论坛可帮助设备制造商、第三方软件商和运营商推出与竞争者不同的差异性产品及服务,获得更多利润。目前,LiPS论坛成员包括全球移动通信业的20多家公司组成。

  LiPS 论坛的发起成员包括ACCESS、ARM、Cellon、Esmertec、法国电信(Orange)、华为、Mizi Research、MontaVista Software、Open-Plug以及VirtualLogix。

  与其他推广Linux手机软件的组织不同,LiPS规范将通过真正的开放标准和规范来实现互用性,而不是既成事实的接受单一平台上的实现。

  从开放标准到基于标准的电话

  真正的开放标准的主要优势来自于其多样性的实现。与其他正式标准一样,LiPS规范也面临如何从 “纸上标准”中产生代码再到真正的设备的挑战。目前,LiPS论坛的成员已经开始依据LiPS规范来开发软件和移动设备了。LiPS成员及移动通信产业链的同业者现在有多种选择,可以开发自己版本的符合LiPS规范的代码,可以获得其他LiPS成员或第三方的授权使用其相关实现,或可以借力并参与开源实现。LiPS 论坛主席王海拉先生表示:“标准基础上的互用对于全球电信市场的良好运行至关重要。LiPS 所遵循的方向是GSM、TCP/IP、WiFi等移动电话标准都走过的路,而正是这些已有的标准实现了不同型号和品牌的手机间、不同运营商网络和区域市场交互下的通信。”

  应行业要求发布标准

  “LiPS规范1.0的完成及发布彰显了产业领头军间合作的能量。”王海拉评论说,“LiPS论坛完全得益于架构工作组成员的工作,尤其是架构工作组主席Guilhem Ensuque(现任职于Open-Plug) 。” 2007年的工作业已按计划完成,LiPS论坛开始着手在2008年推出更多的规范。已排定发布计划的规范包括application framework, 高级电信服务相关API, 设备管理相关API 及其他组件 API (如多媒体Enabler AP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