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首家蓝牙认证测试中心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9:1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世昕)近日蓝牙技术联盟在中国召开全球董事会会议,宣布中国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成为蓝牙技术联盟认可的中国首家蓝牙认证测试中心。

  蓝牙技术联盟是国际性行业组织,监督蓝牙标准的发展,并负责向生产商进行蓝牙无线技术认证及发放商标的使用许可,此次蓝牙认证中心的成立降低了中国企业通过蓝牙技术联盟认证的门槛。

  蓝牙是全球流行的短距离无线标准,在手机、电脑、打印机等方面都得到了广泛应用。而近几年随着蓝牙技术的发展,具有蓝牙功能的手表、闹钟、收音机和电视机也相应出现,这说明蓝牙技术正在深入我们的生活。

  按照不同的等级,生产厂商需要向检测中心每年缴纳一万或者五千美元的费用,过去中国的生产商需要把产品送到境外进行检测。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副主任宋起柱博士表示,由于中国实现本地检测,厂商的交通和交流的成本将大幅下降,通过中国测试的产品,将可以直接销往欧洲,监测中心还会帮助中国厂商与当地认证部门进行认证许可来获得国外的销售许可。

  位于北京的测试中心设备投资达到两亿元人民币,实验室面积达到6800平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