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建宙肯定中移动市值第一 称要保持清醒头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0:58  新浪科技

  王建宙肯定中移动市值第一 但称要保持清醒头脑

  新浪科技讯 12月10日消息,在9日举行的“2007(第六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谈及了中国移动全球运营商中市值第一的问题,他分析了中国移动市值第一的原因,并认为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企业不要老是考虑排名,企业最重要的是持续地、长久地发展”。

  中国移动多项第一

  此前,以10月16日的收盘价计算,中国移动(0941.HK)以3699亿美元排全球所有企业市值第四、全球运营商中市值第一。

  对此,王建宙说,中国移动不仅是在网络的规模、用户的数量上是全球电信企业的第一,而且在市场的价值也是全球电信企业的第一位。所以,最近这个时期,我经常碰到有媒体或者是有人来问,那么你们企业自己是怎么来看排名的。那么这也是我们考虑最多的问题,也是我们在自己的内部会议上说得最多的问题。

  他首先肯定,做到第一,把企业做强大了,这是我们企业的领导和企业的员工朝思暮想、梦寐以求的事情。

  其次,他表示,“在这个排名前面,我们必须要有清醒的头脑,不论是企业的领导人,或者是企业的员工也好”。

  必须保持清醒头脑

  他分析了中国移动市值第一的原因,他说,除了多年的努力外,中国移动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中国对于移动通信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这种市场的需求,远远地超过了我们的预计。而这个是全世界的其他的电信企业所不具备的条件。

  同时,他表示有几点是必须要清醒地看到的。

  第一,中国移动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无论是企业的硬实力和软实力都有很多的不足之处。特别是在软的方面,是更不够了。包括品牌的优势,包括行为规范,还包括了核心价值观以及企业的创新的能力。在这些方面,我们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第二,尽管中国企业的规模很大了,体量很大了,但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还不够。我们还远远没有达到这样一个规模的企业在国际上应该所发挥的作用,发挥得还不够。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即企业不要老是考虑排名,因为企业是企业,不是体育运动比赛,在体育运动比赛中,你只要得一次世界冠军就是终身的成就了,企业最重要的是持续地、长久地发展。有多少个当年显赫一时的企业,现在连他们的名字都看不到了,在IT企业也是这种变化,所以我们必须看清自己。(康钊)

  相关报道:

  王建宙演讲全文:要清醒看待高市值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