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移动拦截垃圾短信50多万条 60家SP遭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9日 10:0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8日专电(记者王志)记者从中国移动山东公司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移动积极打造绿色、健康的手机信息网络,不到一年时间就封堵和拦截“垃圾短信”50多万条。

  中国移动山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秀川介绍,为有效净化手机网络空间,山东移动不断加强对手机信息的监管力度,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了“垃圾短信”处理的自动监测和自动控制,以有效封堵和拦截不良信息。

  为严格SP信息服务商管理,山东移动积极拓宽不良信息举报和社会监督渠道,开辟了10086热线、10086999短信举报平台等多种社会监督途径。对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SP,关停其业务,情节严重的移交主管部门及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今年以来,山东移动共受理各种渠道对SP的投诉近百起,暂停业务120起,对60家违规SP进行了处罚,封堵和拦截“垃圾短信”数量达50多万条。

  相关报道:人大代表建议手机实名制管理垃圾短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