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移动推出无线音乐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7:57  新浪科技

  奥运歌曲是历届奥运会的重头戏,随着奥运步伐的临近,作为北京2008奥运移动通信唯一合作伙伴,中国移动奥运战略逐步开展、频频出招,在全面启动“我的移动奥运”计划并相继发布一系列奥运产品和服务之后,中国移动在无线音乐平台www.12530.com上特设奥运板块,展示所有的奥运候选主题歌曲,同时中国移动的无线音乐平台还开通了免费试听最新奥运歌曲业务,为广大移动客户在第一时间内收听奥运歌曲提供了新的途径。无疑,中国移动此项业务的开通,必将有助于奥运歌曲的最大范围内的传播,对于分享奥运理念和奥运精神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发布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纪念歌曲开创奥运史上首次

  自8月4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曲《We are ready》在京发布以来,该主题歌已在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和中国无线音乐平台上首发,另外,通过手机搜索方式或者登录www.12530.com网站,中国移动的3亿多用户也都可以免费下载。此外,还有许多用户通过中国移动的无线音乐平台,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对奥运歌曲排行榜的候选歌曲的短信投票中,评选出了自己最喜欢的奥运歌曲。

  一部分用户认为,如今,从手机终端进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掌上专题,收听、收看《We are ready》的歌曲和MV,真正让自己享受到随时随地随身的奥运音乐体验。

  据了解,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We are ready》的下载量达到50万。到11月,下载量更达到80万,创造了奥运歌曲下载次数的新高,并且这个数据还在不断上涨中。

  服务残奥无线音乐平台再次出击

  残奥会的主题歌曲《EVERYONE IS No.1》的情况也是如此。9月6日,由刘德华领衔创作并演唱的残奥歌曲《Everyone Is No.1》在中国移动奥运音乐无线排行榜首发,同时还开通了该歌曲的彩铃免费下载和在线视听服务,使之成为第一首可免费彩铃下载的残奥会歌曲。在这首歌的发布中,中国移动的无线音乐平台上提供了与《We Are Ready》相近的下载通道与服务。据了解,现在移动用户除互联网渠道外还可以通过手机搜索方式或登录www.12530.com网站免费下载这首歌曲的彩铃。

  据悉,《EVERYONE IS No.1》在发布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获得了10万次下载,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平台再一次为奥运理念、残奥精神的传播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与此同时许多移动用户通过下载其它的奥运歌曲彩铃,参加到了“彩铃下载挑战无极限”的活动当中,表达对残奥会歌曲创作的支持,体现对残奥会的关注和爱心。

  前不久,北京职工文明啦啦队推出了具有标志性的啦啦队队歌,著名音乐人臧天朔亲自为啦啦队队歌谱曲,歌词则由国家一级导演尤小刚创作。“吼,嘿,Olympic吼中国;吼,嘿,Olympic吼五洲!”这首队歌全歌只有两句歌词,取材于陕北民歌《东方红》,采用的是京东大鼓节奏,气势,力量,精神都在队歌里充分体现出来,这不是通俗流行,不是民族美声,而是富于力量和斗志的啦啦队队歌,简单就是力量。据悉,中国移动将作为协作单位加入到北京市职工啦啦队的组织运作当中,也将以全新的角色演绎又一首奥运歌曲。

  中国移动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也是北京2008年残奥会的合作伙伴。不断实践为奥运提供“最先进的技术、最丰富的业务、最周到的服务”的奥运承诺,利用自身的业务和技术优势,积极拓展奥运和残奥运会所需要的特定业务。由于企业拥有庞大的客户群和先进的技术平台,并积极致力于无线音乐平台的建设。截止到现在,中国移动的无线音乐产业用户已经接近2亿,无线音乐俱乐部会员已经超过5千万,无线音乐俱乐部已经成为无线音乐和唱片业发展中名副其实的一块里程碑,成为宣传奥运歌曲,传导奥运理念的最佳平台。

  在与北京奥委会合作,成功推出奥运歌曲排行榜的基础上,中国移动还利用无线音乐平台开展的一系列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推广活动,为奥运会和残奥歌曲的创作和推广做了不小贡献。首发《We are ready》和《EVERYONE IS No.1》等奥运歌曲是借助无线音乐平台,对奥运歌曲创作与推广的又一次创新。越来越多的下载量表明,利用无线音乐平台进行奥运歌曲传播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并且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奥运歌曲与无线音乐平台的成功结合,说明中国移动有这个技术实力将奥运理念以技术手段分享给更多的人,同时,通过无线音乐平台和免费下载的方式,下载奥运歌曲的活动本身,也体现出“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精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