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全面进入数字广播时代 可收看电视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9:26  赛迪网

  【赛迪网 通信产业讯】12月7日消息,近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表示,已实现全部在播节目向DAB数字多媒体广播平台平移,这标志着北京地区广播已进入全数字音频及数据广播时代。

  早在2005年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即开播一套数字音频广播节目——世界音乐,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已实现全部在播节目向数字多媒体广播平台平移,广播信号也已覆盖北京市六环以内的地区和顺义、昌平城区。另外,上海文广也于此前表示,上海地区广播已进入数字时代。

  据了解,数字音频广播(DAB)是继传统的调幅、调频广播之后的第三代广播。与现行广播相比,数字音频广播具有音质出众(可达CD质量)、可实现多媒体接收、可高速移动接收、可加密、发射功率小、覆盖面积大、频谱利用率高、有很强的抗干扰和在恶劣环境下接收的能力,并可利用卫星大幅度提高广播的覆盖率等优点。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有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4亿7500万人可以收听到800多套数字音频广播节目。

  据了解,数字广播开通后,用户不仅可以收听到CD音质的新闻、音乐、财经广播节目,还可以通过特定终端接受实时交通路况疏导、即时

股票财经行情、音乐娱乐下载等多功能信息实用服务。此前只能听的广播,伴随着相关终端的进步也可以用来收看特定电视节目了。

  作者:猫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