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嘉诚斥75亿回购和电14.2%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8:41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李嘉诚斥资75亿回购和电国际(2332.HK)14.2%股权。今后,和电国际将不再受制于埃及股东OrascomTelecom减持带来的负面影响。和记黄埔(0013.HK)昨日宣布,以48.51亿港元向埃及电信商Orascom收购和电股本9.22%,令持股量由原来50.11%增至59.33%。另一方面,Orascom表示,李嘉诚旗下私人公司向其购入和电余下股本5%,涉及资金26.29亿港元,回购作价相当于每股11港元。

  Orasom表示,和电出售印度资产令其投资策略价值减少。而和黄则表示,增持和电是个不错的投资,因为该公司是亚太区资本雄厚的电信公司,并在若干现有市场取得新机会及具增长机会。据了解,Orascom于2005年12月入股和电股本19.3%,每股作价同为11港元,其于今年10月至11月减持和电股本5%,每股作价10.7港元涉及资金3.27亿美元。和黄将不会因此次交易获得任何特殊收益。

  在李嘉诚回购股权的消息刺激下,和电国际昨日大涨5.3%,收报11.9港元。分析人士指出,市场一直担心和电埃及股东减持会抑制股价表现,此次交易可清除疑虑,而且可能重燃和黄私有化和电的憧憬。不过,和黄发言人已表明,目前公司没有私有化和电的计划。高盛

证券昨日就此表示,李嘉诚回购和电国际股份,每股作价与目前水平相若,认为交易对和电属正面消息,维持该股“中性”评级。

  高盛表示,对此次交易的时间感到意外,因为距离Orascom于市场减持和电5%股权仅约1个月时间。但对于买家为和黄则不感惊讶,和黄早前已将和电重新整合,而根据过往经验,认为和黄不会为和电引入另一名策略投资者。高盛表示,在消除上述阴霾后,相信下一个刺激和电股价的因素,将是该公司手上45亿美元庞大资金的运用,有关资金相当该行给予和电目标价13港元的其中7.4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