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联通 3G龙头 机构重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7:1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周四市场多空双方全天围绕5000点展开激烈争夺,导致大盘走出小幅震荡调整走势,热点方面,纺织板块和风电概念股表现突出,奥运龙头中体产业继续出现强势大涨。值得注意的是,因为2007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即将召开,以烽火通信为首的3G概念股异军突起,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短期有望带动3G概念股整体走强,中国联通(600050)作为我国两大移动运营商之一的3G概念龙头,中短线可适当关注。

  通信龙头 备战3G

  公司是我国两大移动运营商之一,目前拥有GSM和CDMA两张网络,目前已完成上海地区2.75G通信网络升级,一旦3G业务开放,公司可在短时间内正式进入3G商用阶段。此外,公司近期还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手机电视业务,并就2008年奥运会的手机电视等无线新媒体业务结成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抢占了奥运通信转播的制高点。

  巨资收购资产 扩大规模效益

  近期公司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联通运营公司与联通集团签订了关于贵州分公司资产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内容,联通运营公司将以现金对价收购贵州分公司的目标资产,联通运营公司将同时承担目标资产所对应的负债,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联通运营公司移动业务服务区域覆盖了内地所有的省、市和自治区,实现了整体上市、分步实施的既定战略,增强了公司业务运营的规模效益。

  2007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即将在北京召开,当前我国信息产业正在向着又好又快的发展目标前进,特别是3G网络的迅猛发展,使得整个信息产业界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随着我国电信业的快速发展和TD建设的稳步推进,国内3G板块的企业未来将迎来难得的发展良机,3G正式启动将催生行业市场的扩大,相关研究员认为,3G启动后的前5年投资将达4000多亿元,产业链各环节将依次受益,同时使相关上市公司广泛受益。

  蓄势充分 适当关注

  二级市场上,经过前期阶段性调整,近日该股股价企稳并以5连阳上穿短期均线,作为基金重仓的3G龙头,短线有望延续震荡上扬趋势,可适当关注。

  (西南

证券 李希敏)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