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灵通机卡分离好处:售价400元尚有50%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0:3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6日消息,在近日业内的一个会议上,有业内知名专家认为我国拥有知识产权给小灵通的成本带来很大好处,机卡分离也使成本大降。

  小灵通机卡分离

  该专家介绍了小灵通发展的一些近况。他表示,中国固网和无线终端联盟一直在推动小灵通的发展,随着小灵通的技术有一些争议,该联盟为小灵通机卡分离的产品的推进上做了很多的贡献。

  另外,小灵通厂家还有将近80家,深圳是小灵通终端价值链最密集的城市。

  关于

小灵通的知识产权的好处,该专家说,小灵通机卡分离之后,卖的价格便宜,小灵通售价400块钱,所有的成本去掉可以赚50%。这是因为小灵通手机不像GSM的手机,小灵通有自主知识产权,有自己的读卡芯片,小灵通的生存在逼迫民族式的创新。

  小灵通首度降至9000万以下

  另据信产部公布的数据,今年1-9月,固定本地电话业务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4.4%,在电信业务总收入中所占的比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98个百分点。

  而小灵通用户减少了182.0万户,降至9000万以下,为8881.0万户,在固定电话用户中所占的比重为23.9%,比2006年底下降0.9个百分点。(银刀)

  相关报道:

  信产部官员呼吁广电支持机卡分离 称比机顶盒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