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戴尔拟购摩托罗拉推iPhone杀手 官方拒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5:54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2月6日 北京消息(文/梁钦):从传言收购Palm,到宣布推出PAD手持设备市场,再到近日曝出拟收购摩托罗拉的传闻——在迈克尔。戴尔心中,似乎一直萦绕着一个手机梦。

  近日,有消息称,戴尔将有意收购摩托罗拉进军手机市场,并且将推出类似苹果iPhone手机的产品。

  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戴尔中国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无法对这种传闻作出评价。即使发生并购也是美国总部的事情,中国公司这边并不知情。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戴尔在手持以及手机业务上一直非常重视,但是其PDA业务并不理想。在今年4月份,戴尔退出PDA市场之后,但是一直还在销售Palm和多普达的手机。这似乎也意味着其对手(持)机市场的依依不舍。

  戴尔公司刚刚发布的2008财年第三财季财务报告显示,公司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9%,创下公司历史最好业绩,达到156亿美元;营业利润上涨13%,为8.29亿美元;每股收益达34美分,同比增长26%。

  本财季,运营产生的现金总计 10亿美元,公司持有的现金和有价证券总额高达146亿美元。公司计划在12月初继续实施

股票回购计划。

  戴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指出,戴尔目前的五项战略重点包括消费者业务、新兴市场、

笔记本电脑、企业级和中小企业市场业务。而其利润的增长得益于移动业务的贡献、客户对企业级产品的强劲需求和持续走低的零部件成本。

  迈克尔•戴尔透露,未来,戴尔将继续关注于核心战略,为客户提供更高的价值,同时努力实现资金流动率、收益率和增长之间的最佳平衡。在实施这些战略的过程中,公司在进行调整的同时将继续产生相关费用,用于进一步提高生产力和执行力、恰当的缩减人员,以及在基础设施和并购方面进行投资。

  上述业内人士还指出,戴尔公司拥有“雄厚”的资金做后盾,而且其在近期接连并购了存储厂商EqualLogic和远程服务管理软件

开发商Everdream,加强在企业级市场的实力。既然移动业务已经成为戴尔的最大利润增长点,因此通过收购摩托罗拉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

  近日,摩托罗拉似乎麻烦不断,除了传出被戴尔收购消息之外,其首席技术官Padmasree Warrior跳槽到思科出任CTO。不过如果戴尔真要收购摩托罗拉也需要转变产业思路,之前戴尔更善于低成本、定制化科技产品,但是在手机领域这两条经验不太奏效。

  首先,摩托罗拉就是因为打价格战损害了其手机品牌价值把自己拖下泥潭的,而定制化在手机领域目前还不可行,两者的结合前景不甚乐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