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线宽带网络覆盖望京一园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5:01  京华时报

  CBD和三里屯地区也将覆盖 辖区居民可随时随地无线上网

  本报讯 (记者 郭爱娣) 昨天,望京科技园中关村电子城西区正式启用无线网络,成为本市首个无线宽带网络园区,该区域内的企业和普通居民,可随时随地实现无线上网。明年1月份,朝阳区将把无线网络区域扩大到CBD功能区、奥运功能区、电子城功能区三大功能区。

  中关村科技电子城西区位于朝阳区望京地区北部。园区以发展电子信息、现代通信等产业为重点,目前已吸引摩托罗拉、爱立信等跨国公司总部及研发中心。无线网络开通后,通过免费的无线宽带网络接入,园内企业和居民可以享受到无线协同办公、无线视频会议等基于无线网络平台的服务。无线网络将覆盖园区及周边1.15平方公里区域,包括望京科技园周边的居民也可以享受无线服务。

  “这是朝阳区第一个无线网络覆盖区域。”朝阳区信息

化工作办公室主任梅诗曙表示,目前朝阳区正在进行重点区域无线网络基础布线,明年1月份,电子城功能区、CBD功能区、奥运功能区三大功能区的无线宽带网络将全面覆盖。三大功能区的居民也可选择使用无线网络,肯定比现在的ADSL上网速度快,而且
笔记本电脑
可实现随时随地无线上网。

  朝阳区其他地区也将逐步实现无线网络覆盖。梅诗曙介绍,在明年奥运会前,朝阳区与奥运相关的区域将全部实现无线宽带覆盖,包括奥运体育场馆及周边区域、相关

医院和宾馆饭店、非注册新闻中心以及三里屯、潘家园等休闲旅游场所。

  国际上称运用无线技术为城市居民提供资讯便利的城市为“无线城市”,包括纽约、东京、台北等在内,全球已有600座大中城市通过建设“无线城市”,加快了城市信息化进程。目前,上海市嘉定区也正在着手建设“无线城市”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