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一短信代码 SP行业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0: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移动用户发送至a,联通用户发送至b,小灵通用户发送至c……”随着SP短消息类服务接入代码的统一,这种复杂的方式寿终正寝。按照信产部的统一部署,从今年12月1日零点起,移动、联通、电信、网通等运营商旗下的所有合作SP公司将统一使用“106”开头的新代码。此举在运营商、主管部门、SP公司及用户中引发“连锁反应”。

  中国移动四川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统一代码启用后,它们将给所有的合作SP公司颁发一个106开头的 “身份证”,用户可更方便地查询、记忆为其提供短消息服务的SP,代码的统一将使不良短信息无处藏身。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不同服务代码,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用户记忆上的障碍和操作上的繁琐;当某些增值服务商违规发送垃圾短信甚至欺诈短信时,用户很难凭借短信代码快捷地进行投诉,“代码统一后,这两个问题都能得到一定程度上的解决。”

  “统一代码后,宣传的预算要增加,公司原来耗费数百万进行的推广全部打水漂;现在最大的困难是如何维系现有用户,提高ARPU值。”一位大型SP高管表示,面对来自市场、监管部门、运营商的诸多压力,SP们或消亡或逃亡,选择继续坚持的也只能在转型中苦苦挣扎,“在冰冷时相互取暖”,某SP论坛亮出的口号颇有几分悲壮。

  成都某公司职员周女士称,统一短信代码肯定对普通老百姓有好处,我们希望对不法SP的处罚力度再大一些,这样可确保用户的利益不被损害。某政府部门的张先生表示,目前SP市场不太规范,经常会有一些违规违法行为出现,国家有关部门及时出台相关管理规定,对普通用户是一种保护,能让大家明明白白花钱。 见习记者 曾昌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