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法院撤销禁令 运营商可捆绑销售iPhon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9: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汉堡地区法院今天撤销了上月发出的针对T-Mobile的禁令。该禁令是上月应沃达丰集团的要求发出的,禁止德国电信旗下T-Mobile进行“锁定”销售。据悉,为了推广苹果iPhone ,T-Mobile推出了一项锁定销售策略,任何购买苹果iPhone的用户都必须与T-Mobile签定为期两年的在网协议,并锁定SIM卡,期间不得转投其它移动运营商。

  汉堡地区法院撤销这项禁令意味着T-Mobile可以实施其锁定销售策略。此前,T-Mobile已与苹果签署了独家代理协议,在德国范围内独家销售苹果iPhone。

  

汉堡地区法院上个月颁布该禁令后,T-Mobile曾通知用户可以让SIM卡解锁,T-Mobile还推出了不带锁定合同的iPhone产品,售价为999欧元,而带锁定合同的iPhone售价仅为399欧元。之后,T-Mobile进行了上诉,并且赢得了胜利。T-Mobile表示,该公司保留寻求赔偿损失的权利。

  沃达丰发言人西蒙·戈登(Simon Gordon)表示,公司尚未收到法院的书面裁决,但“公司将密切关注此事,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他表示,沃达丰“不认为这种销售模式符合德国消费者的最佳利益。”

  

苹果iPhone是一款集手机、媒体播放器和无线上网功能于一体的数字产品,由于该产品广受欢迎,苹果已与多国运营商签署独家合作协议,这不仅可以扩大iPhone的销售量,而且苹果还能从运营商的收入中获得分成。目前与苹果签署协议的运营商包括美国的AT&T、英国的O2、德国的T-Mobile。据悉,苹果在语音和数据通信收入的分成比例大约为10%。苹果曾试图与法国的Orange签署独家合作协议,但根据法国相关法律,苹果必须允许其它运营商销售iPhone。(刘继中)

  相关新闻:

  解锁版iPhone德国上市 约合人民币1.1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