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调高利润率预期 进军数字音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8:57  赛迪网

  【赛迪网 通讯产业讯】12月5日消息,诺基亚公司周二表示,预计在未来一两年之内,其手机与服务业务的运营利润率将达20%左右。据悉,迄今为止,该公司主要业务的利润率已达19%。

  据路透社报道,诺基亚表示,明年全球的手机销量将比今年高10%左右。同时,诺基亚目前的手机产量已经超过了其最大的三家竞争对手的总和,而其第三季度的全球手机市场占有率高达39%。

  诺基亚还预计其未来一两年内的运营利润率将达16%到17%,较其之前预计的15%有所调高。而据分析师预测,该公司2008年的利润率将达15.2%,在2009年则将升至15.7%。诺基亚同时认为,明年的基础设施装备市场的增长将十分微弱。

  得益于超出市场预期的业绩与着重开发移动互联网服务的新增长战略,截至目前为止,诺基亚公司今年的股价已上涨了78%。

  另外,诺基亚表示已经与环球唱片公司达成协议,将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免费向购买了新型诺基亚音乐手机的用户提供环球唱片的所有音乐,而在此为期12个月的免费服务结束之后,用户可以继续保留其下载的所有歌曲。诺基亚还表示正在与其它主要唱片公司进行谈判,以签署类似的合作协议。有分析师称,诺基亚此次进军数字音乐

零售业务的举动将使其竞争对手
苹果
公司感到压力。诺基亚准备在本季度出售1.2亿多部手机,与其合作的唱片公司的影响也不可小觑。

  作者:ja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