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保守预期拖累科技股 领跌欧股全线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7: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第一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昨日在年度投资人大会上公布了未来两年的财务目标,提高了公司的运营利润率预期,并着重指出提高市场占有率是主要目标。

  诺基亚CEO康培凯(Olli Pekka Kallasvuo)周一宣布,明后两年集团运营利润率将提高至16%至17%。这一预期超过了该公司在11月份预计的15%。不过,诺基亚股价跌收4.4%,因为投资者普遍认为其提供的利润率预期仍然过于保守。诺基亚引发的悲观情绪扩散至整个科技股,电信设备制造商阿尔卡特朗讯和爱立信的股票均跌收2.4%以上。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1.5%,收于363.34点,跌幅创下11月21日以来的新高。

  这家芬兰手机制造商在谈及单个部门的表现时预计,明后两年移动设备及服务部门运营利润率可达到20%;至2009年底,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的运营利润率可提高至10%。

  今年以来,诺基亚股价攀升76%,而其竞争对手摩托罗拉却遭到投资者的抛卖。该公司预计2008年其移动设备市场占有率有望继续提高,第三季度其市场占有率已经达到39%。

  该公司在展望行业发展前景时指出,2008年手机销量预计较今年增长10%左右,而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上周做出的预期为增长12%。诺基亚预计,中国和非洲等新兴市场市场增长速度有望超过15%。

  诺基亚预计,2007年其整合了

数码相机的移动设备出货量将达到2亿部,2008年达到1.8亿部。该公司计划在2007年和2008年分别售出1.45亿部和1.8亿部具有音乐功能的手机。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的发展将超过市场增长速度。近两个季度,这一合资企业的发展速度已经超过了对手阿尔卡特-朗讯和爱立信。

  而在移动电话和固定基础设施服务市场,该公司预计这一市场的发展速度“非常缓慢”。

  继续进军互联网服务市场

  为了保持快速增长,诺基亚正在寻找机会改变自己单纯作为硬件销售商的形象,并在这一方面取得了不小的进展。“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互联网和移动设备整合市场的第一大公司。我们预计到2010年,互联网服务市场可以达到100亿欧元,”康培凯指出。

  在实施自己这一计划的过程当中,该公司与全球第一大音乐集团环球唱片签署了合作协议,自2008年下半年开始向诺基亚音乐手机用户免费提供音乐服务。  两公司的宣布,用户可以保留已经下载的所有音乐。

  诺基亚还宣布正在与其他唱片巨头洽谈类似合作。此举意在加大对苹果公司及其热销产品iPhone的压力。六月份,苹果在美国推出的iPhone引发了广泛关注。虽然该公司CEO斯蒂夫·乔伯斯(Steve Jobs)宣布公司2008年仅计划售出1000万台iPhone,约为全球市场的1%,但诺基亚仍表示,不可以低估苹果进入手机市场的意义。

  诺基亚也在电话导航市场取得了巨大进展。十月份,该公司收购了数字地图提供商Navteq公司,收购价格高达81亿美元,是诺基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并购活动之一。

  诺基亚公司提供的互联网服务品牌为“Ovi”,在芬兰语中这个单词的意思是“门户”。(叶柳)

  相关新闻:

  尾盘:诺基亚财测平平 股价下跌

  诺基亚领跌欧股全线下滑

  诺基亚将推出一年期无限制音乐下载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