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商报:国产3G测试网年内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5:46  北京商报

  在近日召开的2007 GSMA移动亚洲大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透露,集团位于北京、上海、广州等8个城市的TD-SCDMA(国产3G,以下简称“TD”)网络将在年内建成,并表示,“一旦所有网络完成,公司将考虑商用化试用”。

  在中国移动启动TD手机招标之际,信产部对国产3G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记者获悉,信产部已组织大唐、中兴、普天、鼎桥等在内的多家系统设备厂商进行新一轮国产3G设备测试。测试内容包括普通语音电话、可视电话等3G时代涉及的业务,而测试重点为HSDPA高速下载,以便为3G建网做准备。测试结果表明,目前国产3G已经可以实现2.8M的无线下载速率,这一数字较此前的384K提升近7倍。

  另据TD产业联盟相关人士透露,100台商用TD网络设备已经准备就绪,明年第一季度,同时兼容TD和GSM网络并带有HSDPA功能的手机就将面市。最新消息显示,TD双模手机待机时间已达80-100小时,在稳定性和省电能力方面都已经接近商用终端水平。商报记者 毛涛涛/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