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基亚上调利润率预期 看重苹果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21: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周二举办的年度投资者日活动中,诺基亚上调了未来两年的运营利润率预期,并放言将在全球手机市场抢占更多份额。

  诺基亚CEO康培凯表示,未来一到两年内,该公司的运营利润率将达到16%到17%,高于去年11月预测的15%。其中,诺基亚移动设备和服务业务的利润率将于未来一到两年达到20%,而诺基亚西门子合资公司的运营利润率将于2009年底达到10%。

  诺基亚还预计,该公司明年将在全球手机市场抢占更多份额。今年第三季度,诺基亚在全球手机市场占据了39%的份额,遥遥领先于其它竞争对手。康培凯表示:“我们并不满足于40%的市场份额。不过,我们应当密切关注来自于RIM、苹果和谷歌等公司的竞争。”

  诺基亚表示,2008年全球手机销量将比2007年增长10%,达到11亿部。其中,中国和非洲等新兴市场的增长速度将超过15%。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三星电子上周预计,2008年全球手机销量将比2007年增长12%。诺基亚预计,该公司2007年将售出约2亿部拍照手机,2008年将售出1.8亿部;2007年将售出1.45亿部音乐手机,2008年将售出1.8亿部。

  诺基亚西门子的增长速度也将好于市场平均水平。过去两个季度,诺基亚西门子的表现好于主要竞争对手爱立信和

阿尔卡特-朗讯。诺基亚认为,移动和固话基础设施市场的增长速度将非常缓慢。

  诺基亚还表明了拓展软件和互联网服务市场的野心。为了继续保持现有的增长速度,诺基亚需要转型,不能只是一家单一的硬件厂商。康培凯表示:“在推动手机互联网普及的过程中,我们的目标是成为全球第一。到2010年,全球互联网服务市场的总产值将达到约1000亿欧元。”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诺基亚已经同环球唱片达成协议,将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向购买其新型音乐手机的用户免费提供环球唱片的所有音乐。12个月的免费期结束之后,用户可以继续保留所有下载的歌曲。诺基亚还在同其它主要唱片公司进行谈判,希望签署类似的协议。

  诺基亚此举的目的无疑是向

苹果及其iPhone施压。去年6月,苹果发布了备受消费者期待的iPhone多媒体手机。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预计,到2008年,iPhone的销量将达到约1000万部。尽管1000万部手机仅相当于全球手机市场的1%,但诺基亚认为苹果的进军手机业务的威胁不容低估。(孟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