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手机用户达3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9:2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方南) 近日,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nforma发布报告称,从全球首个手机网络于26年前运营开始,目前全球手机用户总量已达33亿户,相当于全球66亿总人口的50%.国家信息产业部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截至2007年10月,我国移动用户总数手机用户53144.7万户。结合两项数据,国内手机用户与人口比例未达到全球水平,仍被视为规模较大的市场。

  59国手机普及率超100%

  1981年,全球首个移动通信网络NordicMobileTelephony(北欧移动通信,以下简称“NMT”)相继在沙特阿拉伯、瑞典和挪威开通。至今,手机已成为全球消费电子领域内销量最大的产品。Informa研究指出,NMT网络的开通,成为芬兰诺基亚、瑞典爱立信取得市场成功的基础。随着亚洲移动通信市场的持续增长,又使韩国三星、LG、中国中兴等企业相继跻身全球6大手机厂商行列。报告称,目前全球手机用户量达到33亿,但不意味着全球一半人口拥有了手机,原因是目前59个国家的手机普及率超过100%,这表明不少用户拥有超过一部以上手机。根据美国人口统计局国际项目中心的数据,本周四(11月29日)全球人口总量达66.34294193亿。

  另据全球贸易组织GSM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四全球GSM手机用户量为25.71563279亿。截至今年9月底,全球CDMA手机用户量为4.214亿。

  中国手机用户增速不减

  几乎同时,

信息产业部在其网站公布了截至今年10月底的统计数据。据统计,目前我国电话用户总数突破9亿户大关,达到90213万户。其中,固定电话用户37068.3万户,手机用户53144.7万户,两者规模均保持世界首位。虽然与全球平均水平相比,我国的手机普及率未及50%,但移动电话用户数仍在高速增长,2007年10月,我国手机用户新增813.2万户,更是刷新单月增长纪录。另一方面,固定电话用户数则相对“萎缩”,两者目前的差距已拉大到16076.4万户,移动电话用户在电话用户总数中所占的比重达到58.9%.据了解,自2003年10月始,我国移动电话用户数首次超过固定电话用户数,与此同时,固定电话用户在逐渐减少。信产部数据显示,2007年8-10月,固定电话用户连续三个月减少,主要是由于
小灵通
用户大幅减少所致。2007年1-10月,传统固定电话用户增加了540.0万户,而小灵通用户则减少了250.2万户。2007年10月,小灵通用户总数降至8812.8万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